【作者/余佩樺、圖片提供/源井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源井設計
設計師:林一帆‧洪詩郁
設計風格:簡約風
房屋狀況:老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空間坪數:48坪
居住成員:夫妻、貓咪 主要建材:仿石石皮、文化石、木皮、美耐板、超耐磨地板、人造石、玻璃

祖厝屋齡以將近30年,原空間規劃、屋況,已不符合現代生活的需求,於是屋主決定委託源井設計設計師林一帆和洪詩郁,來替祖厝進行大改造。

為了讓空間能更貼近這對年輕新婚夫妻,首先在風格上,以色調、線條單純的簡約風作為鋪陳,一來能改善祖厝暗沉的模樣,同時也滿足屋主偏愛乾淨簡潔風格的喜好。為讓簡約中還帶有點層次變化,設計師也運用一些建材來做表現,像是書房牆壁特別使用的文化石,看見白的不同變化,同時也藉由材質表面的粗糙質感,替空間引出人文味道。

令人開心的事還不只如此,由於屋主還養了兩隻貓,設計師在規劃時,也貼心地將貓咪的需求考量進去了呢!無論在動線上,沒有有太過鎖碎的規劃,給予牠們能自由走動、無礙的空間外,在建材選擇上也特別留心,像地板就特別選用了耐磨地板,一來顧及到使用耐用性,二來也能兼顧美觀作用。

打造簡約風格關鍵:
Point 1.要掌握簡約風首先在色調安排上則不可凌亂,可以看見本案空間的色彩以白作為基調,適度加點灰色或其他暖色,讓色調中帶有層次變化,也能讓簡約中增添點活潑感。

Point 2.簡約風格中光源運用也很重要,所以空間中除了必備的天花板嵌燈外,也適度加入立燈、桌燈等,藉由昏黃光線讓簡約空間中仍保有一些溫暖感受。

設計師運用色彩一掃老屋暗沉感覺,空間以白色為基調,整體不但變得明亮,也變得輕盈許多。
電視牆利用仿石石皮來做鋪陳,讓空間有了視覺重心,也增添些許自然感。
面對長屋型空間,在隔間使用上也得留心,於是便可看到在部分空間中,設計師捨棄實體隔牆,改以玻璃為主,既有隔牆也讓穿透感跑了出來。
一字型廚房旁特別多配置了吧台區,恰好能作為簡易餐桌,滿足需求又不佔空間。
主臥也是走溫馨調性,大地色系作為鋪陳外,還搭配了小碎花寢具,別有一番味道。

小編的最愛
看完這個案子,
小編很想要給這對新婚夫妻按個讚,
持續守住祖厝的精神值得嘉許外,
透過風格重新的營造和格局的巧妙安排,
也讓這老祖厝能以舒服、清新的樣貌,
能再繼續照顧、守護這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