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新竹美麗信酒店總經理陳銀城是嘉義縣新港人,在台北大都會打拚多年後,為準備結婚買了第一個家;後來他又為了小孩的教育環境而換屋。他說,他的購屋經驗與事業經營的心法一致,都是秉持「保守、務實」原則。

陳銀城初中畢業後就離家北上就業,他先在中華商場學賣皮鞋,18歲進入台北中泰賓館從最基層的行李員做起,從此展開與旅館飯店業長達近30年的工作情緣。

他退伍後在飯店業升到領班的職務,但因自覺學歷不足,開始半工半讀唸高中補校,再考上師範大學英語系,取得學士學位,為他日後在觀光飯店產業服務,奠定紮實的外語實力。

31歲時完成學業、準備結婚時,當時因手頭資金有限,選擇負擔得起的區域找房子。他在板橋以60多萬元、購入近27坪的公寓,邁入成家立業的人生階段。

直到小孩唸小學三年級時,陳銀城感受到當時台北縣國小的教育資源比不上台北市。他認為,基於給孩子更好的教育環境的考量,決定要進軍台北市買房,讓小孩享有台北市學童較佳的教育環境。

於是陳銀城在台北市新興的內湖區,相中屋齡三、四年的中古屋。陳銀城說,他二次購屋選的都是公寓,主要是考量到公設少、不需繳管理費。且四層樓的公寓,同一大門進出的只有六戶,住戶少,相對單純許多。

陳銀城說,由於他不是買預售屋,不至於發生建商描繪天花亂墜、實際交屋後遠不如想像的情況。他二次購屋都是接手前住戶的新成屋,因此可以清楚觀察房屋座向、格局,以及周邊交通、學區和生活機能。

他就是根據這些需求尋找購屋標的。看到現在的年輕人,大多有「台北居,大不易」的感嘆。陳銀城建議,資金有限的上班族,不妨從郊區房子買起。若沒有長輩的支援,不必一定要住在市中心。根據實際的需求,選擇負擔得起的標的,應該還是能一步一步達成買屋的計畫。

陳銀城說,他的兩次購屋經驗,都是因為「需要」而買。第一次是為成家買房子;第二次是為孩子教育而換屋。他認為,購屋與經營企業的道理相通,他都是遵從自身「保守、務實」的性格與原則,不好高騖遠。

陳銀城位於內湖的房子,交通方便、學區佳,旁邊還有公園、近市場,距離捷運站只有300公尺,多年來增值不少。陳銀城說:「由於是自住,增不增值對自住者而言,只是感受到繳稅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