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蟲點子創意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蟲點子創意設計 
設計師:鄭明輝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老屋(15年以上)
座落地點:台北市 
空間坪數:12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書房、主臥室、衛浴 主要建材:梧桐風化木皮、超耐磨木地板、茶玻、系統櫃、墨鏡玻璃、烤漆、板岩

在僅只有12坪的小空間內,有著比實際坪數更擴張的放大效果,並沒有一個機能空間被坪數犧牲,相輔相成融合出一種自在、寫意的生活美學。

此案位於台北市,坪數不大單層12坪,要顧全各種生活使用機能,自然平衡的結合在一起,就要讓每樣界定都能發揮功用,設計師便透過電視主牆來做一個全方位的整合,讓所有機能集中在一起,空間的視覺感官也能產生一個中心。在材質上,設計師使用多樣不同材質,搭配出空間中的變化感,讓室內風格不至於太單調。

進門處大膽的墨鏡玻璃設計兼具多功能實用性,將廚房、收納櫃、浴廁和吧台整合性的做出一個主體,除了落實現代風格的設計感外,也大幅提升了空間的明亮度。用木質地板配上黑白色系家俱,讓家中氣氛不會過於冷冽,極其溫和,同時線條上也保持簡單,讓空間流暢和保有完整性。

多功能廚房,吧台可自由充當餐桌、喝咖啡或打電腦,鏡面玻璃包覆著隱藏式浴廁,是一片非常活用的多功能天地。
電視牆斷出了開放式空間明顯的主體,旁邊大量透光的大面窗,讓室內保有良好的採光,並以簡單的流線地面造型,增添室內的活潑感。
以軟件帷幕斷開客廳旁的臥房空間,保留大面窗戶和照明,閱讀桌上可盡情放空、寫作,成為自在、恣意的一個私密空間。
淋浴浴廁,雖然空間不大,但簡單質樸的感覺宛如飯店般舒適。

裝修費用_100萬以下

聽小編說案例
我非常喜歡這室內吧台的設計
用吧台當作中島隔間 
隔出室內層次感 
也因吧台營造的輕鬆和自由
避掉拘泥在使用機能上造成的萬般束縛感
保留一面牆做出鏡面設計 
也讓整體空間多了幾分趣味和活靈活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