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奢侈稅實施滿2年,財政部正展開檢討,預計9月立法院新會期提出修正案。房市專家認為,手上有投資物件者,可在這段期間先獲利了結;想進場的人,也可先觀察政策風向,再決定是否出手。

財政部日前已宣示奢侈稅「只修不廢」,業界認為,未來奢侈稅可能朝兩個方向修正,一是延長課稅年限,從現行的2年課稅期,延長為3至4年,二是放寬自住認定,減少誤傷「無辜」。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奢侈稅上路後,投資人一度試圖轉嫁,拉高房價出售,但並未成功,最後多數人選擇放兩年再賣,但如果延長到4年,投資人是否願意繼續「拗」下去?一切充滿不確定性。他認為,在此情況下,手頭上有投資物件的人,如已持有滿兩年,目前至少都已有10%以上獲利,建議可先獲利了結,不用再冒此風險。

至於自住客,倒是影響不大,考慮財務負擔能力以及生活需求,任何時間點都可以進場;但若保守一點的人,也可先觀望一下政策風向。而下半年國內外景氣因素如何,也是參考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