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美麗殿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_美麗殿設計
設計師_美麗殿設計團隊
設計風格_現代風
房屋狀況_老屋
座落地點_台北市
空間坪數_80坪
居住成員_5人
空間格局_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次臥、衛浴、和室、休憩空間
主要建材_進口壁紙、鐵件、大理石、天然木皮、皮革、海島型地板、進口拋光磚

客廳寬敞而採光明亮,不僅全家人都可聚在一起聊天看電視,親友來訪時也不擔心擠不下。

小編帶你看好宅
老房子能獲得新生,同時也可能替家人的生活改頭換面!在台北士林陽明山腳下的一個老社區,就有著一棟這麼一間特別的房子。原本此80坪透天厝是男主人的老家,過去多年來都處於閒置狀態,考量到孩子長大,全家人也需要一個新的居住環境,因此請美麗殿設計團隊將這間近三十年的老屋重新打造,規劃成適合一家人居住的空間。

 在房子的改造工程上,原屋況外觀老舊、磁磚剝落,設計師將外觀重新設計拉皮。另外,屋內把客廳的窗子重新規劃,並採取全開放式設計,引進大量採光,解決長屋型較陰暗之困擾。藉由格局的重分配與採光條件的改善,這了老房子獲得了新生命,也為家人的生活帶來全新的改變。

打造現代居家風格關鍵:
1.公共空間明亮而寬敞。由於孩子都大了,接下來都會成家生子,公共空間勢必要有更大的空間可供家人聚會。設計師把窗戶加大,採開放式設計,營造出寬敞舒適的空間感,為這個新家創造出重心。

2.多種建材的巧妙運用。儘管屋主的預算有限,但設計師在重點處如電視牆運用大理石,私人空間則運用壁紙。藉由不同類型的建材搭配運用,呈現出具質感現代風格。

 

客廳和餐廳之間採開放式設計,空間的串聯在無形中帶來更寬敞的感受,也解決房子原來狹小的缺點。
客廳以壁紙和璧燈搭配,在簡單中以燈具等物件創造出極佳的視覺效果,也提升空間的整體質感。
餐廳與廚房之間也採開放式設計,由於空間為狹長型,開放式設計可以讓廚房的光線進入到餐廳,解決採光不足的問題。
和式空間的位置配置和餐廳在同一區塊,用餐完畢之後大家可以到和室泡茶聊天,讓空間運用的面向更多元。

小編的最愛
在透天厝的裝修上,外牆的設計也很重要,在這裡考量到屋主的家屬於連棟式透天,需配合鄰棟色系,設計師使用了色調相近的瓷磚,另外也將窗戶、欄杆重新製作,為這間老房子改頭換面。外牆整理過後,整個房子換然一新,彷彿重獲新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