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4

【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即作吉作室內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即作吉作室內設計/杜曉倩 
設計師:杜曉倩 
設計風格:鄉村風
座落地點:汐止 
空間坪數:25坪 
居住成員:一對夫妻+1個小孩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吧檯餐廚區、主臥室、更衣室、小孩房、開放書房 
主要建材:茶鏡、文化石紅磚、倣石磚、系統櫃、木作噴漆、超耐磨地板

 

小編帶你看好宅
很多人可能會問:印象中鄉村風通常有比較多小碎花或者裝飾性元素,感覺上比較擁擠,所以小坪數家居空間或許不適合鄉村風格的設計主題?答案絕對是「 NO 」~!假如你熱愛鄉村風,卻因為坪數考量而卻步,那實在是太可惜了!我們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案例,正好就是室內坪數僅有 25 坪的小坪數空間,然而在設計師的巧手經營下,不但不會讓空間顯得太過花俏,反而結合生活機能設計,讓空間既舒適又溫馨呢!

本案所居住的成員是爸爸媽媽再加上一個小朋友的溫馨小家庭,屋主夫妻相當信任設計師,同時也非常喜歡設計師所創作的鄉村風格家居設計,因此除了格局上的需求之外,全交由設計師發揮美感設計!而在 25 坪的空間中,除了基本的客餐廳之外,本案還需要容納主臥室、小孩房、書房以及更衣室!為了滿足屋主的居住需求,設計師表示,如何讓格局、機能、美感達成三位一體,是最重要的關鍵。就客廳區域而言,設計師以開放式手法結合書房與客廳設計,利用半牆來區隔兩個空間,同時又能作為電視牆與書櫃之用;而磚紅色復古文化石所砌成的牆面,更為空間帶來濃濃的鄉村風情呢!又例如兼具用餐機能的吧台空間,在可愛迷人的設計感之中,更包藏著豐富的收納空間!利用這些巧思,鄉村風真的能讓小坪數空間更迷人更溫馨喔!

打造鄉村風居家風格關鍵: 1.很多人可能覺得鄉村風就是有一堆小碎花,看久容易膩;但其實鄉村風可以很耐看,小碎花可以非常素雅!只要注意色彩比例與空間格局的搭配,你一定也會深深迷上自然可愛的鄉村風!

2.材質的選擇也是營造鄉村風的一大關鍵。以地坪為例,除了木質感地坪之外,建議大家可以參考本案玄關地坪的仿石磚,在空間轉折或界定處使用不同的素材,能讓空間層次感更加清晰喔~

玄關空間的地坪設計具有濃濃的復古風情,讓人一踏進空間便感覺到家的溫暖。
連天花板都有著優雅別緻的鄉村元素!設計師利用線板來修飾天花板,讓層次更加分明。
注意到了嗎?設計師用鏡面來修飾客廳背牆與上方的大樑,不但讓空間層次更好看,同時也有放大空間的效果呢!
半高的電視牆為空間保留了寬敞的視野,而復古文化石紅磚更為空間增添了清爽的鄉村氣息。

小編的最愛
除了利用電視牆區隔客廳與書房,設計師的另一個秘招就是墊高木地板來轉換空間感!踩踏在舒適的木質感超耐磨地板上,心靈都得到了完全的放鬆,而書桌前深藍色底的白色水玉壁紙則為空間帶來可愛的氣氛,所以這個開放式書房是小編最喜歡的設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