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斥資 買下2468坪廠辦用地 平均每坪117萬 未來將建廠辦大樓出售或出租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重掌兵符的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昨天順利出脫大面積土地。長虹建設昨天公告,與香港商盛至公司簽訂北市內湖區舊宗段土地買賣契約,交易總金額約廿八點八八億元,該筆土地約二四六八坪,平均每坪約一一七萬元。

房地產業者表示,這筆土地的幕後擁有者為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因為黎智英在台灣的房產,都是以香港商盛至或羚越公司之名持有。但長虹表示,對此地是否為黎智英持有,無法奉告。

昨日長虹買進的土地位於內湖舊宗段,每坪價格約一一七萬元。

業界人士分析,黎智英當初在內湖買的土地都已增值逾一倍,此次賣地獲利了結意味濃厚。

長虹建設主管昨天表示,因賣方要求除公告內容外,勿再透露其他訊息,堅持不肯透露該地地址。

長虹主管說,該地由中間人介紹,公司覺得價格合理,一周內便決定購入,目前是素地,屬於廠辦用地,將來將投資興建廠辦大樓供出售或出租使用。

房地產業者表示,黎智英布局台灣不動產多年,二○○一年創辦台灣《壹週刊》後,先買下北市內湖區的「萊特科技中心」做集團總部,後陸續在內湖舊宗段、安康段購買廠辦土地。

另外,黎智英前年也曾買下七戶位於大安森林公園旁的豪宅「頂高麗景」,登記在香港商羚越有限公司名下,加上陽明山的別墅、仁愛路豪宅「吾疆」等,擁有可觀房產。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之前華固建設曾看過黎智英要出售的該筆土地,長虹以每坪一一七萬元買進,價格尚稱合理,優勢是大面積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