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

財政部6月將檢討奢侈稅,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昨天表示,奢侈稅可以「細部修正」、但不宜延長年限,否則會誤導市場,最健康的還是自由經濟市場,「政府干涉,愈少愈好」。

部分立委和學者建議,奢侈稅課稅年限由2年延長至3或4年。鍾榮昌說,奢侈稅2年課稅年限確實讓投機客縮手,但政策干預要減少,沒有必要再延長課稅年限。

對於奢侈稅稅率持有一年15%、不滿2年10%,財政部對稅率調整保持開放態度。鍾榮昌指出,國外資本利得稅率約20%,「奢侈稅若採分離課稅、稅率20%,這是合理的範圍」,畢竟許多有錢人的綜合所得稅率是40%。

他也說,現在全球是「資金行情」,資金通常不是流向股市,就是進入房地產,他看好下半年房地產景氣。

鍾榮昌說,華固近期不會再做新的都更案,今年重點將放在中小坪數建案,過去建案以台北市為主,最近也會走出台北市,例如新北市土城區、高雄市新灣區等。

他直言,都更案大約有1成「釘子戶」,文林苑就是個失敗例子,社會總是有一小批人「為反對而反對」,再從反對中去謀取利益,公權力也不介入,大法官釋憲後,都更案幾乎全部停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