髒兮兮沒人理 整理後 看屋多五成 窗戶、廚房、廁所是三大重點

【聯合晚報/游智文】

窗戶
待售屋清潔,窗戶、廚房、廁所是重點。圖/信義居家服務中心提供

近來房市交易回溫,不少人興起賣屋念頭。房仲業表示,賣屋之前如先把整理一下房子,平均可增加5成的看屋人潮。

信義房屋居家服務中心近日調查「空屋清潔」效果,結果顯示,經過清潔、PO在網路上的待售房子,比沒有清潔的房子,更能吸引民眾預約看屋,去化速度可以大幅加快。

信義房屋專案經理曾雪梨表示,以北市一間求售公寓為例,該公寓本來沒有打掃,PO在網路上的照片,玻璃有點髒,廚房也看得出有些油污,PO了一段時間,一周大約只有一兩組民眾看屋。

但屋主後來接受信義房屋居家服務中心建議,先把房子清潔一番,之後重新PO上網,結果當周預約屋看屋就增加至5、6組,房子也已順利出售。

廚房
待售屋清潔,窗戶、廚房、廁所是重點。圖/信義居家服務中心提供

曾雪梨說,賣房子之前先清潔,一來可提高賣相,二來也是對房子以及對看屋人的尊重,但未必對房價有幫助。但如果房子亂七八糟,看屋的人會認為房子可能有問題,屋主不愛,還沒體會到房子優點,心裡已大打退堂鼓。

 

曾雪梨表示,賣房之前的空屋清潔,可以找清潔公司,也可以自行動手,三大整理重點,是要搞定窗戶、廚房、廁所。

現代人購屋重視採光,窗戶亮晶晶,絕對有助室內採光;另外現代房市女性買家占一半,女性購屋很注重廚房,如果廚房髒兮兮,充滿污洉油漬,女性買家意願立刻降低。廁所如果充滿異味,也會讓房子吸引力降低。

找專業清潔公司進行「空屋清潔」花費並不高,以信義房屋居家服務中心旗下廠商來說,大台北地區一間20坪的房子只要1600元,30坪房子則約2000元左右,往南還會便宜一些。

廁所
待售屋清潔,窗戶、廚房、廁所是重點。圖/聯合晚報提供

不過曾雪梨提醒屋主目前市場上清潔廠商參差不齊,想找專人來做「空屋清潔」服務,要注意廠商是否擁有合法登記證明,在請廠商來清潔之前,務必說明是否需要清潔高處 (如挑高樓層的天花板),以免清潔人員到場才發現沒有帶齊適合的工具。

另外空屋務必要有水有電,才能讓清潔人員事半功倍,做最有效率的打掃,最後在完工前半小時,屋主一定要到場做確認,有未清潔完善的地方才能趕快再做補強。

用對工具 注意安全

如果屋主要自己做空屋清潔,曾雪梨建議一定要「用對工具」,例如清玻璃要用刮刀…等,才能省時省力。另外要注意安全,最好是兩個人同時打掃,以避免攀爬高處時不慎摔落或滑倒,自己清潔也需花費較多時間,建議可以分次打掃,先將髒汙的部份噴上清潔劑,等待一段時間髒污軟化後再擦去。如果待售房屋是公寓物件,也切記公共樓梯間都要記得清潔,但要跟鄰居打過招呼後再動手,可免去許多不必要的誤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