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奢侈稅將滿兩年,信義房屋昨(22)日公布,奢侈稅上路首年雙北市量能急縮逾三成,短期嚇阻「又快又有效」,房價漲幅縮至3%;不過步入第2年,因市場低利率、資金氾濫影響,房價漲幅緊追奢侈稅前,桃園、台中、台南地區漲勢更一舉超越兩年前的幅度,房市呈「量縮價揚」。

根據信義房屋資料,奢侈稅上路首年,雙北市之外,桃園移轉量能萎縮15.18%,台中達21.84%,台南、高雄交易量也下跌,僅新竹正成長,顯示奢侈稅抑制短期買賣需求「顯著有效」。

房價部分,五大都會區房價僅微幅上揚1%~6%,台中、高雄還微跌1%。

奢侈稅邁入第2年後,不僅市場量能回溫,房價也迅速反彈衝高。以成交量來看,南部市場已回到奢侈稅前水準,新竹地區量能更超越兩年前,僅雙北市和台中地區持續量縮,雙北市移轉棟數萎縮仍高達三成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