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GoNews衷柏宣/綜合報導】中小型商業辦公室正夯!近來新北市府經濟發展局收到許多廠商業者請求協助提供新北市尚空閒或預定開發之商業地及辦公室相關資訊,再據經發局的統計可發現,在業者的118筆資源徵求資訊分析,中小型商業辦公室的需求從早期一個月不到5筆,到現在已占約1/5強。
 
這顯示的是,知識密集產業興起,技術研發作業不再必然需要大型工業、實驗廠房,許多小型商場辦公室除了作為行政使用,更多是由幾個人運用幾台電腦即可進行研發創新作業,並以腦力激盪出產值。
 
「這是一種新的產業拓展模式」,經濟發展局葉惠青局長如此表示,「早期跟我們徵求土地資源的多是大型公司新設或擴廠,動輒要數千坪的工業地,現在卻開始出現一些只要數百坪商辦用地的業者,而這些公司卻有能力創造出數千萬甚至破億的產值,並不輸大型業者,未來配合新北知識產業園區、台北港特定區開發完成後,商業辦公室、用地需求可望將會逐漸擴大。」
 
為抓緊這股數字透出的端倪,經發局繼首創「新北產業用地媒合機制」後,以全面土地清查、隨時更新的資料及專人電話追蹤服務,並建置「新北市工業用地供需資訊服務網,免費提供新北市超過422筆可交易工業用地資訊後,現在更創新於工業用地平台提供商業用地資訊。
 
葉惠青局長即表示:「有人問為何『工業用地』資訊平台卻也開始提供商業資訊?其實這就是一種多角化的服務,我們知道工業跟商業是緊密耦合,密不可分的,兩者互相配合才能產生更多綜效,很多縣市或中央都有工業平台,但我們要做的不一樣,並瞭解民間的需求是甚麼。」
 
而經發局已先初步於該網站上提供56筆商辦資訊,其中最大坪數為600坪,主要座落於中和、汐止、新莊等區域,經發局更陸續拜訪民間大型商場開發業者,洽談合作提供更豐富碩多之商辦、商業用地資訊,並持續更新網站用地資訊,務求是讓需求者得到最新、最豐富的土地資訊,以建立與各土地資訊網站之差別化服務。
 
而從2012年12月至2013年5月初之統計資訊顯示,本平台已成功促成供需者間56筆成交紀錄,其中不乏數千坪之工業土地成交紀錄,更有包含上市公司之成交經驗,豐富且持續更新的工業土地資訊及市府積極協助態度,深受用地需求者佳評,現在再提供商場用地資訊,可望讓民間業者的使用需求更為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