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漏網之魚:住建委審核許可證,須副市長簽字才批准…

【經濟日報/記者林海/綜合報導】

面對房價連漲,北京決定在「限價令」外再加碼,規定未來經過北京住建委審核的預售證,還需要副市長簽字認可後才能批准,避免預售審批有漏網之魚,增加調控困難度。

21世紀經濟報導援引一位接近北京住建委人士稱,「北京已經多次召集相關部門研究如何為房價降溫」,北京第2季的房價數據一定要改觀,今年房價趨於穩定的調控目標也一定要完成,「目前來看,比較有效的降房價方式,就是限價。」

根據大陸現行房地產法律法規,只有得到主管部門的批准,並獲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後,建案才能正式開始銷售,但北京政府決定多加一道「關卡」。

上述人士表示,北京政府決定,經過北京住建委審核後的預售證,還必須要提交到市長辦公室,由分管房地產的副市長陳剛審核簽字後,才能做最後通過的確認。「提交給市長辦公室的資料,主要有三項內容,一個是該建案的預售價格,一個是前一期建案成交價格,以及周邊建案的價格狀況。」

他透露,像是前一期和後期項目品質,同區域不同定位建案特點等都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價格,「一旦超出價格紅線,預售證審批就過不了。」

該人士表示,雖然新增一道審核的關卡,但審核標准並沒改變,只是實施更為嚴謹罷了,這也是為了避免預售審核出現「漏網之魚」。

根據「新國五條」的要求,房價連續上漲城市的領導都必須要承擔責任。北京市政府高層表示,作為房市風向球,北京市高層領導的壓力也很大,再增加一道「防火牆」,也是希望盡快給高漲的房價「降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