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苑案 1年半內解決」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房價膨風,市府卻無力開罰,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右一)送一張空頭支票給郝龍斌(左三)及張金鶚(左二)。記者徐兆玄/攝影

台北雙子星聯合開發案停滯不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至北市議會專案報告,綠營議員再次要求全案應立即廢標,郝龍斌也表示,只要檢調查出評選過程有涉及不法及瑕疵,為昭公信,會重新徵求投資人。

此外,文林苑都更案至今遲遲未動工,郝龍斌上午與副市長張金鶚一同備詢,議員質疑能否在郝的任內解決,郝龍斌表示,文林苑案會在1年半內解決。

台北市議會雙子星案調查小組下周將約詢前北市捷運局長陳椿亮等8人,張金鶚也將參加,議員王世堅等人也要求郝龍斌接受調查小組約談,但郝以歷任市長均不出席議會調查組的「慣例」,拒絕出席。

議員童仲彥也不滿郝龍斌派張金鶚列席議會調查組。童仲彥認為,張金鶚4月1日才上任,並未實際參與台北雙子星案評選,真正應列席的應該是當時的副市長、現任行政院祕書長陳威仁。

童仲彥追問張金鶚,不清楚台北雙子星案,如何接受約詢?張金鶚說,他是依副市長業務職掌列席,「不了解的不會說,知道的才說。」

郝龍斌上午也針對台北市所有的聯合開發案進行專案報告,其中全台最大的捷運聯合開發案「美河市」,原訂2月交屋,但因監察院彈劾、糾正北市府,導致土地過戶「卡住」,3個多月來1600多戶至今仍無法順利交屋,權益受損。

議員許淑華,李慶鋒等人不滿郝龍斌上午的專案報告並未檢討美河市案。郝龍斌表示,未來台北市捷運聯合開發案,在權益分配確定後,捷運局應向外公開所有計算條件,希望透過公開透明的方式,接受檢驗;捷運局表示,議約過程不能公開外,52件聯開案未來都會上網公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