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曾迺強/綜合報導】

大陸「新國五條」地方細則自公布後,土地市場曾歷經短暫平靜,但4月中旬以來,土地拍賣量又恢復活躍,引發土地價格是否會推升房價的疑慮。專家及業者表示,目前還不具備房價上漲條件,房價會繼續呈現平穩走勢。

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導,北京、上海及廣州在上周土地拍賣會上,成交價屢破歷年紀錄,其中北京門頭溝新城地塊經過82輪競標後,被北京當地企業搶下,溢價率高達104%。

中國指數研究院院長莫萬全表示,土地市場正在回暖。他說,從北京市場來看,相較於3月份,4月份的住宅、商業及工業工地,都有明顯增長態勢。

不讓北京專美於前,上海土地市場也表現不俗。4月份,上海就成交55筆土地,出讓金就達到人民幣143億元(約新台幣690億元)。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副院長丁祖昱指出,大陸各地方頒布「新國五條」細則壓抑房價後,業界預期這個時候正逢市場低點,是最佳買地時機。

房地產企業哄抬地價狀況若一直持續,新成屋房價是否會應聲而漲?丁祖昱認為,「房價短期內上漲的條件也不成熟」目前來看,還不具備房價上升、成交量迅速擴大的條件;目前住宅市場仍以自用住宅為主要考量,較少投機性,房價可以得到較好抑制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