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今年2月房地產市場曾傳出,台北東區頂好商圈店面以每坪1144萬元成交,引發店面炒風再起。根據謄本資料,該店面早於2月22日過戶,但遲至今日仍未揭露在實價登錄網上。

內政部昨天表示,這件成交案的確有登錄,但因價格過高、偏離市場行情,地政司決定暫不揭露;目前已派員調查,未來不排除重新上網揭露。

業者表示,政府主動提供的成交行情卻與現實狀況落差很大;除了實價登錄資料揭露率低、揭露時效性差外,實價登錄網還會主動剔除高價、低價產品,無法正確呈現市場行情。

內政部地政司司長王銘正表示,有些行情的確偏離市場,內政部之前會先把關、派員詢價,再決定是否揭露;不過為了讓台灣的房市更健全,內政部研擬未來實價登錄,將採取全面揭露的方式,無論房價高、低或創天價,全部都會揭露在實價登錄網中,並且附註特殊交易狀況在備註欄中。

他表示,要防堵人頭炒作、灌水實在太難,應該交由市場機制來把關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全聯會公關主委張欣民表示,政府本應充分提供資訊,不應該選擇性提供片面行情,因為真實市場交易本來就會有高有低,若政府篩選後才公布行情,對民眾來說就不是真實的資料,不僅無法反映房市,也誤導民眾對認知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