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文/陳美玲】

大台北地區「逐捷運而居」的態勢愈來愈明顯,捷運松山線預計明年通車,已成近日房市最夯話題。房仲專家指出,包括松江南京站、小巨蛋站、松山站等站區周邊,都具有生活機能佳、辦公商圈成熟等特色,成為松山線沿線的房市熱點。

台北捷運1996年通車,去年搭乘總人次已突破50億人,目前每日搭乘者約達175萬人次,已經成為台北人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捷運更是房價向上攀升的推手,捷運站區周邊物件是多數購屋者心目中的「保值A咖」商品。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指出,優質的捷運宅除了有交通優勢外,還需要再加上成熟的生活機能,才會有加乘效果,例如周邊有百貨、夜市、辦公商圈的支撐,均是房價「易漲難跌」的主因。

以捷運松山線為例,鄰近南京東路辦公商圈及敦北商圈的松江南京站、小巨蛋站,還有雙鐵效應的松山站,是房價最具支撐的地段。

捷運松山線沿線從中山區經過松山區,有小巨蛋站、南京三民站與松山站,周邊多辦公大樓,商業氣息濃厚。

其中,松江南京站位於南京東路二段與松江路,擁雙金融商圈,鄰近伊通公園,周邊長春路則擁有大型影城,還有連鎖超市等,四平街內更是商家與小吃攤林立。

劉志雄表示,捷運松山線預計明年通車,屆時松江南京站有雙捷運加持,加上未來可從新店經西門站、南京東路站達松山車站,已吸引許多商務人士及投資置產客進場布局,目前區域行情每坪房價約74.6萬元,後續仍有增值潛力。

至於小巨蛋站鄰近敦北商圈,生活機能相當不錯,又有敦化國小、敦化國中明星學區優勢,小巨蛋、松山運動中心及八德路上的台北社教館及城市舞台,都在附近,完善的休閒設施讓當地房市發展可期。

此外,捷運小巨蛋站也鄰近MOMO百貨及王朝飯店,周邊商業活動頻繁,松山線通車後,商圈規模與素質都會再提升,進一步帶動房價,目前區內每坪成交均價約72.8萬元。

松山站方面,劉志雄表示,該站具有台鐵轉乘優勢,車站大樓的BOT案正進行中,規劃興建兩棟大樓,集辦公、商場與旅館經營於一身,旅館部分有220間客房,結合周邊平價的五分埔與饒河街夜市,吸引自由行旅客。目前區域每坪成交均價約61.5萬元。

劉志雄說,依據以往捷運通車經驗來看,沿線房價在通車前漲勢最為兇猛,通車後軌道效應則變成房價支撐原因,慎選周邊生活機能強的捷運站、並且提前布局,才能享受到捷運通車所帶來的房價增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