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薛翔之/台北報導】

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的平價屋,下半年將開放讓民眾可「先租後買」,但專家指出,要租還是要買,除了評估自己的財力,可觀察附近的行情,再做決定。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說,民眾首先可衡量自己的財力;其次,「選定的標的,長線會不會看漲?」也就是說,如果當地為捷運沿線,未來可能有重大建設、或是屬於不錯的學區,中長期的房價看漲,民眾「租不如買」。

但如果坐落區域不具有上述條件,是否由租轉買,恐怕得再觀察。

她也表示,民眾可留意金聯成交金額和行情的差距,如果當地的後市行情不看漲,但金聯公告的成交金額遠低於市場水準;即使房價日後不上漲,或是呈現些微下滑,但高於成交金額,仍可考慮出手。

一般而言,銀行承作房貸時的鑑價,普遍比較保守,民眾可透過銀行系統,掌握當地的不動產行情。

除此之外,她表示,如果民眾較不擅長在金融商品,或是資本市場的投資,像是股票、基金,則建議可布局不動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