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針對北市府祭出不動產經紀業的緊箍咒,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監事會召集人王應傑昨(5)日表示,非常贊同北市府的管理規則措施,目前中古屋市場在有實價登錄網可依據並發布資訊下,市場較有秩序,預售屋在建商、代銷業漫天叫價,卻苦無行情可參酌,才要嚴格取締。

王應傑指出,房地產市場本來就應該建立起該有的秩序,不能讓部分不肖業者為了炒作房價、牟取獲利,就不斷亂放消息擾亂市場,像是淡水、桃園每坪成交價上看三、四十萬元,桃園不停出現「秒殺」或快速完銷個案,海外不動產市場賣破百億元,這些情形都會造成消費者和市場,對行情產生錯覺、誤判。

王應傑強調,中古屋市場因為有內政部實價登錄網充分揭露行情,發布資訊時較有所本;反觀建商、代銷業者,為拉抬推案地區行情,運用大量文宣、廣告,發布利多消息喊高房價,讓預售屋、新成屋「漫天叫價」情況滿天飛,政府應要嚴格取締,才不會讓民怨、民眾購屋痛苦指數愈升愈高。

房仲業者透露,部分不動產經紀業的從業人員自身行為不檢,為搶曝光率,到處亂爆料,像是忠孝東路四段「愛群大廈」爆出總價8.5億元、一樓每坪1,050萬元成交,事後發現根本沒成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