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一項APP看屋統計顯示,低頭族最愛從捷運線搜尋功能找房子,其中又以新店線、文湖線與南港線搜尋度最高,如以行政區來看,低頭族在北市熱門點選前三名為內湖、文山與中山區,新北市則以板橋、中和、三重最受歡迎。

因應平板電腦、手機等手持智慧行動裝置普及率漸高,房仲業紛推出APP看屋服務,信義房屋網路事業部統計今年第一季網友使用信義房屋APP的行為發現,低頭族以捷運線找屋的使用率最高,其中新店線、文湖線、南港線、中和線與台中市捷運,是點閱排行榜的前五名。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捷運線仍是大台北地區民眾購屋的首選,從熱門的捷運線與熱門的行政區排名可發現,台北市郊或外圍第一圈的精華區,因為距市中心較近,加上捷運線的經過,是目前熱門的看屋與購屋區段。

如新店線即是低頭族熱搜第一,排名第二的文湖線,剛好也是熱門行政區排行的前兩面內湖區與文山區,這兩個區塊剛好都是台北市自住客熱門的購屋區塊,內湖單月的買賣移轉常排名台北市前兩名,自住人氣相當高,文山區則是傳統軍公教的自住區段,也是自住首購的優質住宅區段,網友點閱狀況表現不錯。

至於新北市的前兩名板橋與中和地區,同樣也是與熱門捷運線有所交集,板橋有南港線行經,中和地區則有捷運中和線加持,加上今年底信義線加入營運後,進入信義計畫區更為便捷,而根據以往信義房屋製作的賣座排行榜中,中和常常位居新北市最熱門的區域,因而此次統計民眾使用APP的行為可發現,中和區房市的指名度也相當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