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圖/聯合報提供

329檔期後房市持續回溫。房仲業者進行第2季民眾購屋意向調查,其中31%民眾看好後續房市,是繼2011年第3季奢侈稅上路以來最樂觀的一次,房仲預期,這波房市熱潮將一路延續到520檔期。

信義房屋針對網站會員進行第2季民眾購屋意向調查,調查時間為今年3月25日至4月15日,共回收2416份問卷。

調查顯示,31%民眾看漲後續房市、50%持平、19%看跌;其中有27%民眾看好桃園房市,23%看好新北市、20%看好台北市,台中及高雄則分別有10%民眾看好。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本次調查是繼2011年第3季以來看好幅度最高的一次,認為房價持平的比例也達5成,顯示整體市場氣氛是中性偏樂觀。

他表示,桃園受惠於五楊高架通車、捷運機場線興建、航空城等利多議題,成了民眾最看好的區域,甚至看好程度也首度超越大台北,顯示桃園未來房市發展熱度持續增加;雖然近期部份公股行庫針對桃園特定地區進行信用管制,但桃園平均房價仍低於大台北,自住者購屋負擔不大,仍具外來客購屋、搬遷的吸引力。

另外根據調查,實價登錄上路後,高達9成的民眾購屋前會參考實價登錄,顯見實價資料已成為買方購屋時重要的參考指標;而在買方購屋時間調查部分,48%的民眾看屋時間僅半年內就購屋,顯示市場不少新買方購屋決策快,且對於房價認同度也較高。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自329檔期後中古屋市場的確明顯回溫,無論是來客量、銷售狀況或簽約量,都比前月來得熱絡,預期這波買氣將一路維持到520檔期。

曾敬德表示,這波房市買氣從農曆年前就開始逐漸增溫,329檔期後房市場熱度大增,只要沒有新的重大政策出爐,國際金融情勢維持高檔盤整格局,上半年房市將穩健上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