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奢侈稅6月將提檢討案,7月提方案,預計立法院下會期提出修正草案,最快2014年新法就可以上路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
 
特種貨物及勞務稅(奢侈稅)實施將滿2年,面對年來實施的成效,財政部將從3方向進行檢討,不過,根據相關官員私下表示,「奢侈稅的課徵應該不會停止,如果過去2年執行效果不佳,不排除再加大力道,延長執行年限。」財政部長張盛和則表示,6月將提出檢討方案,並在暑假期間召開座談會,聽取各界意見,7月將提出檢討方案。預計立法院下會期提出修正草案,課稅年限、範圍、稅基及稅率,均將納入檢討,最快2014年新法就可以上路。
 
奢侈稅自2011年開徵以來,稅收不如預期,財政部正委外進行檢討。張盛和2013年4月24日表示,財政部預計在立法院下個會期提出奢侈稅修正草案,分3大方向檢討,(1)將規範不清楚的地方補強,(2)現行奢侈稅規定是2年,如果績效還是不佳,考慮延長要課奢侈稅的持有年限,(3)考慮虧錢與不得不賣的不動產,不要因奢侈稅而被鎖住。
 
房地產業者認為,買賣不動產不一定永遠賺錢,萬一虧錢還要被課奢侈稅的問題應被檢討,對於財政部有考量延長奢侈稅持有年限的想法,業者認為,健全房市應該要由所得稅及市場供需上著手,「奢侈稅不是長久之計」,不宜延長過久。
 
張盛和表示,財政部將在暑假期間舉辦座談會,廣徵各界意見,以求慎重。奢侈稅檢討方案出爐後,將提出修正草案,預計立法院下會期提出修法。張盛和表示,奢侈稅是要抑制不當炒作與投機行為,有些規範不清部分應補強,不要有漏網之魚,也不應錯殺;奢侈稅也要朝正常化發展,現在2年的時限可以拉長一些;有些虧錢、不得不賣的不動產,不要因奢侈稅而被鎖住等,都是奢侈稅檢討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