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3

將規畫「中產階級也可入住的房屋」

【聯合報/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景美的財稅人員訓練所地上權土地開發案,昨天由華固建設得標,其中一部分將開發為地上權住宅及商業設施。圖/聯合報提供

財政部景美財訓所地上權昨天招標,由華固建設得標,規畫興建商業大樓和集合住宅,使用年限70年;集合住宅每坪開價預估為35萬元,約當地房價打6折,預計5年內完工。

不過,財訓所園區內還有2、3株具有保存價值的老樹,華固必須提出「樹保計畫」,安全遷移老樹。

財訓所地上權標案歷經3次流標後,為招標順利,財政部將地上權期限由50年延長至70年,土地租金率由申報地價5%調降至3.5%,並放寬建物規畫與配置限制。

國產署長周後傑說,華固得標後,除了繳13.88億元權利金,還要興建財政部大樓9047坪和學員宿舍2501坪,並補強修繕財訓所現有建物結構,華固總支出超過30億元。

財訓所地上權權利金則從原本評估的5億元增加到13億元,財政部每年收取約3100萬元土地租金,業者重金投資,代表看好未來發展。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目前規畫600戶住宅,低樓層為商業設施、店面與活動空間,最快明年推案。

他表示,會努力將建築規畫為「中產階級也可入住的房屋」,留住台北市有夢想的年輕中產階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