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薛翔之/台北報導】

台灣金聯的百戶平價屋昨天舉行抽籤,位於新北市金山區的一間溫泉套房,由一名公營行庫總經理中籤,圖為大樓外觀。 圖/台灣金聯提供

「平價屋」的低價魅力無窮,連公營銀行總經理都來抽籤。

 

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昨天舉行一百戶的「平價屋」售屋抽籤,其中一戶新北市金山區山城路的小套房,總價九十六萬元,坪數約十二餘坪,共有十二人登記,結果由中國輸出入銀行總經理朱潤逢幸運中籤。

朱潤逢昨天人在國外出差,得知中籤感到很意外。他接受越洋電話採訪表示,大約三周前,他看到《聯合報》的報導,得知台灣金聯要出售平價屋的消息,他仔細搜尋,看到金山有一戶溫泉套房,心想「若有一間溫泉套房,以後假日有空時,就可以去泡湯度假」。他還沒去現場看屋前,就先辦理登記買屋。

金山溫泉套房內觀。 圖/台灣金聯提供

他說,後來有一天趁周末,他找家人一同前往看屋,家人覺得交通沒那麼方便,並不滿意;不過,因為這間溫泉套房總價不到一百萬元,相對平價,況且可能會有很多人同時會有興趣,「也不一定買得到」。

他表示,自己研究過台灣金聯公告的訊息:如果沒有買到,會退還已繳交的三萬元保證金,登記者沒有損失,所以抱著好玩的想法登記,「沒想到中籤了」。

朱潤逢說,這是他第一次登記買平價屋,過去沒有參加過;這次也只登記了金山溫泉套房一戶,初步規畫是自用,沒有投資、出租的想法。

台灣金聯公司主管說,這次是第三年舉辦平價住宅售屋專案,每年約推出一百戶,民眾若看上喜歡的標的,可先登記,總售價是固定金額,並非採取競標加價方式;如果一個標的有兩人以上登記,成交金額不會增加,而是由抽籤決定買家。

 

高雄46坪華廈 總價306萬126人爭

 

今年金聯公司出售的平價屋共吸引一千一百多人,登記申購其中的七十一戶;競爭最激烈的標的是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的華廈,共一百廿六人登記,總價三百零六萬元,坪數四十六坪,每坪單價六萬多元;其次是基隆市新豐街的大樓住宅,有一百一十七人登記。

台灣金聯董事長黃定芳說,未來將繼續辦理平價屋售屋方案,預計今年下半年也將推出平價租屋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