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 謝佳雯】

被動元件上游設備和材料廠雷科董事長鄭再興不算是個房市投資客,但近年來無論是他個人或公司買下自用的房產,都因為在好時機進場,加上專挑精華區置產,獲利成果豐碩。

他前年買下高雄最頂級的新灣區自用住宅,看準買到「好厝邊」的價值,兩年多來已經上漲二至三成;當年因為妻兒移民而在澳洲買的房子,七年來更是房價、匯率兩頭賺,獲利約一倍。

鄭再興個人最大的投資,目前仍是以雷科股票居多,家人累計持有2萬張,穩定領取配股配息2元以上,每年就能進帳4,000萬元,因此對他來說,投資房地產可以說是「意外的收獲」。

七年前,因為小孩至澳洲雪梨唸書,妻兒一起移民,考慮雪梨是全球消費最高的城市前三名,租金又是兩周算一次,他就在近市區5分鐘路程的地區買下一棟三樓的房子,當年約投資五、六千萬元。

七年來,不僅澳洲房價節節上升,這棟房子身價跟著上漲五成以上,加上澳幣匯價一路由22元升值到31元,這筆資產的總價值幾近翻倍。

除澳洲雪梨的房子外,公司位在高雄的鄭再興,近三年前出手在當地買房,看上標的正是驅動這一波高雄房價新灣區,而且是由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與國揚建設董事長侯西峰合推的高雄超豪宅「國硯」,即將在7月完工。

鄭再興說,當時買下國硯這處住宅是因為朋友推薦,且距離原本的生活圈近,又認同提供的漢來飯店物業管理式服務,所以買下其中一戶約137坪。

他當年買進國硯新房的時間點是在2009年金融海嘯期間,以當時買進的價位計算,這戶資產現在也增值二、三成。

鄭再興說,他目前住的房子是30年前買下,位在高雄老社區鹽埕區,當初一坪買價12萬元,現在每坪8萬元,不漲反跌,代表區位的重要性。

他認為,未來即將要自住的國硯位在港口,鄰近有遊艇碼頭等設施,景觀漂亮,也是高雄市政府重點規劃區,加上以企業主為主要訴求,賣的是「好鄰居」,具有優勢,所以帶動資產增值。

他個人在雪梨和高雄新灣區買房有成功的好經驗,雷科為業務所需要的置產,同樣也有增值的成績。2009年金融海嘯期間,雷科因為要到新加坡設辦公室,考量當地地狹人稠,租房子可能被漲房價,搬家又要損失裝潢費,乾脆直接買下辦公室。

這處當初以約130萬星幣買下的辦公室,現在大約增值到220萬星幣,已上漲八成。

鄭再興持續看好高雄潛力,他認為,相對於台北的高房價,高雄房價很可親,只要台北的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一,物價也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