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捷運是房市的銷售顯學與票房保證,但升斗小民多難以負擔捷運站周邊房價水準,房仲業者表示,其實台鐵、高鐵周邊住宅房價相對便宜,上漲力道也不差,是沿軌道購屋的另一選擇。

永慶房產集團經理黃舒衛表示,目前多數台鐵、高鐵站區周邊房價,近3年來多有3到4成漲幅,表現亮眼,預料未來台鐵宅、高鐵宅將持續吸引民眾進住,並帶動區域房價。

他表示,以台鐵來說,目前北部幾個熱門的台鐵房市區,如汐科站、樹林站、桃園站,自2010年至今,房價就多有2到3成的漲幅,其中桃園站短短3年更漲了39%,漲幅不輸大台北熱門捷運站。

他說,以台鐵汐科站來說,目前房價每坪20多萬元,但鄰近的捷運南港站房價就要50多萬元,汐科站房價僅南港的一半,對通勤族來說,其實很划算。

他指出,高鐵情況也一樣,板橋、桃園、新竹、台中、高雄高鐵站周邊住宅的平均房價,3年來一樣都有2到3成漲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