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整理/Pei Hua Yu、圖片提供/天涵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一般而言,在裝潢的部份很少有人會注意到天花板的設計,但,其實天花板的裝潢是有必要性的,無論是加入格柵,還是注入語彙線條,都能讓空間變得有型,甚至找到新亮點哦!
01 重疊、拗折,宛如利用天花折出紙飛機
設計師在天花板間加入重疊、拗折的設計手法,彷彿將天花板視如一張白紙,巧妙運用之下,好似折出一架紙飛機在空間裡。不但讓簡單空間裡充滿了變化,也創造出視覺焦點。

 

02 線條一片片,創造層次無限
將一片片的線條設計,植入到天花板上,同時還交錯搭配燈箱設備,讓整體一點也不突兀。所創造出的視覺感覺除了清新,也成功的帶出了層次美感。

 

03 用格柵讓天花樣線條語彙更豐富
特別在天花板上加入格柵語彙,除了消弭橫樑的突兀感,同時也讓這一隅變得精彩。有趣的是,加入格柵後的線條,恰好與空調出風口設計相呼應,反而又讓彼此的視覺更加豐富。

 

04 注入圓弧線條,讓空間相呼應
設計師在空間裡注入圓弧線條,讓看似侷促的空間,在注入帶柔軟的弧線之後,視覺、動線都變得格外流暢,同時也讓功能相異的客廳、餐廳等空間,做到相互串連、呼應的設計。

 

05 圓型設計,有效平衡空間線條
空間中多半以俐落的垂直、水平線條為主,若想要消弭這種感覺,可以藉由在天花板植入圓型設計,獲得些微改善。主臥玄關處的天花板就以圓型造型為主,平衡了整線條,也讓空間多了點趣味性。

 

06 加入布縵,增添浪漫感
若不想只用線條裝飾天花板,那麼可以試著加入一點布縵,藉由其所帶出來的垂墜效果,不但可以替天花增添些許浪漫美感,也能讓光線緩緩透出,加強整體的唯美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