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長虹董事長李文造。圖/經濟日報提供

營建獲利王長虹董事長李文造昨(15)日指出,今年房市走勢將呈「量平價微漲」,長虹維持聚焦大台北的策略,穩步推案逾200億元,也將首度登陸布局,規畫攜手台商在湖北黃石推案試水溫。

長虹自結今年首季合併營收69.95億元,營業淨利48.86億元,稅前盈餘48.91億元,每股稅前盈餘19.7元,稱霸營建族群,展望未來,李文造強調「長虹業績會好到2016年」。長虹股價昨漲0.5元、收101.5元,穩坐營建股王寶座。

長虹去年每股稅後純益21.28元,擬配發現金股利10元,李文造昨說,賺了兩個股本,配發一個股本應該還算「差不多」。

他指出,長虹規畫中或興建中的案量逾700億元,且都集中在大台北,業績能見度高,後續會繼續獵地擴充案源,有別於華固已南下買地,長虹仍聚焦大台北。

影響房地產的因素共有六大項,包括利率、稅率、經濟成長、資金、供需、通膨等,這幾項因素今年都沒有反轉的態勢,李文造因而預估今年房市將是「量平價緩漲」格局。

其中,雙北市、桃竹、台中七期等具實質需求的地區,價格還會緩步墊上去,而中南部的價格則持續補漲。

長虹今年的推案分別位於台北市北投奇岩與內湖、新北市三重、林口等地。李文造向來給人「愛台灣」的形象,過往並未積極登陸布局,今年改變策略開始西進。

他直言,到大陸投資的風險很大,但長虹的合作方是某家高雄台商,給長虹的土地1坪成本只有1萬元,成本低、推案規模卻頗大,所以長虹才敢投入,今年在湖北黃石首案就會啟動興建。

長虹在黃石的首案共有73畝,在區內另有172畝及61畝建地,後續會分期開發。

業績部分,總銷約70億元的台北市內湖商辦大樓「長虹新凱旋」在第1季已全數入帳,接下來的營收以內湖五期住宅合建案「長虹虹璽」為主,公司可分回總銷約8.1億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