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熱門房屋超過110人登記 中籤率不到一成 銷售狀況南比北熱

【經濟日報/記者邱煜婷/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灣金聯平價宅專案周一截止登記,上周最後看屋周末,湧進近800人登記購屋,整體購屋人數破千人。初步統計銷售率約七成,其中近六成房屋需要抽籤決定買主;而最熱門的房屋,超過110人登記搶購,將在23日抽籤,中籤率不到一成。

台灣金聯自2011年推出平價宅專案以來,每次皆有近千人登記,銷售率約七成。台灣金聯表示,今年約1,100人登記71間房屋,銷售率和往年差不多、約七成,其中有56間房屋超過二人以上登記,也就是近六成房屋需要抽籤決定買主,是近二年來比例最高的一次。

民眾登記選購的房屋中,競爭最激烈的是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46.12坪、售價306萬元的華廈,共有121人登記搶購,中籤率0.83%;其次為基隆市中正區新豐街31.81坪、售價235萬元的華廈,也有112人登記,中籤率只有0.91%。

另外,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6段「福華大樓」的8間商辦,也幾乎全部售出,每間約有10~20組人馬登記搶購,中籤率約10%~20%。

台灣金聯分析,在本次推出的房屋中,依然以低總價的房屋,較受民眾青睞,全台推出的103間平價宅銷售狀況,和近期房市一樣出現南部買氣高於北部的趨勢。

從全台各地銷售率來看,以南部地區銷售率最佳,29間房屋、共有26間售出,銷售率約九成,其次為北部的七成。台灣金聯認為,除南部房價較低外,可能也受到近期房市南比北熱趨勢影響。台灣金聯平價宅將於21日公布抽籤名單,23日公開抽籤、決定56間房的買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