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廖本勝】

號稱「史上最殺」的林口合宜宅明天開始登記。所謂「最殺」,除了是史上總推戶數最多、北台灣捷運沿線最低價外,還可由親切的總價、友善的付款方式及超低的中籤率三個面向分析。

簽約時只要付出30萬,就可買到低於區域推案行情一半的知名建商產品,實在很誘人,但十個資格符合買方,只有一個能完成美夢,且內政部之前說明,以後不會再推動這種賣斷式的產品,因此,這股「限量」、「絕版」所帶來既甜蜜又殘酷的複雜滋味,在7月5日公開抽籤後,仍會持續發酵。

合宜住宅的好康僧多粥少,一般年輕朋友抽到合宜宅固然像中彩券、發票一樣開心,但別忘了,林口合宜宅有5年禁售令的限制,中籤者要有中長期完整的財務規劃,才能避免付款困難時,無法轉售的窘境。

另外,沒抽中或根本沒機會參與的年輕朋友,千萬別灰心,只要懂得把握,市場處處是機會。

林口合宜宅恰恰位於桃園與新北市的交界處,以現階段這兩個地方政府拚建設、拉攏大台北居民「以腳投票」、「輕移民」的競爭局面將更白熱化,區域房價洗牌效果會更明顯。

消費者可以精選被暫時遺忘,但後市看好的超值區域,並使用最熱門的實價登錄價格查詢,減少追高殺低的風險。

舉例而言,當桃園的熱區開價破4字頭大關的同時,新北市的土城、汐止、深坑、五股、林口、三峽、淡水到台北市區的近便條件及生活機能,更應值得消費者垂青。郊區、重劃區價格不斷上漲的同時,市中心超值路段的中古產品,不但虛坪少,周邊居住機能也無法取代,也顯得物美價實。

當市場的鐘擺從投資價格回歸到居住價值,年輕朋友不必一窩蜂,應該更重視產品的實用性及生活的機能性,尋找適合自己的標的,才能享有真正的房市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