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高雄市政府標售美術館正對面一塊土地(紅色虛線框內),最後由京城建設以每坪306萬得標,也創下高雄土地交易最高價。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市地政局今天標售美術館特區第一排千坪土地,共有兩封標單,由在地建商京城建設和興富發旗下博元建設競逐,最後由京城以溢價36%、總價42.71億元得標,換算每坪單價達306.2萬元,創高雄市土地新天價。

這也是高雄土地交易價格首見3字頭行情。高雄之前地王也是在美術館特區,是去年8月興富發向京城買下的一塊2470坪土地,但每坪交易單價僅230萬元。今天標售的土地位於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二路,土地面積達1394坪,高雄市地政局原本第一季就公告標售,但臨時取消。上月底高雄市政府重新公告標售,由於土地容積使用改變,土地單價也從每坪189萬元提高到225萬元。

儘管每坪底價已直逼高雄位於附近的「地王」,但由於此一土地面美術館第一排,且是美術館特區僅剩的大面積土地,各界仍高度看好,今天也吸引京城及博元建設進場競標。

永慶資產協理黃增福表示,在亞洲新灣區等多項建設題材帶動下,加上全球資金潮,高雄房市早已脫離悲情,近兩年明顯補漲,去年全台交易量創10年新低,但高雄交易量就仍逆勢成長,是奢侈稅後房市表現最亮眼地區之一。

至於今天創土地新天價的美術館特區,因屬重劃區,且擁有山海河港景觀及高優質居住環境,原本即是高雄最具知名度的豪宅聚落,以今天脫標的土地容積率計算,預料該土地未來推案每坪將在50萬元以上,將創區域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