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大安、中正、松山、信義這號稱台北市精華的蛋黃區,鑲金又包銀,隨便買間小套房就要破千萬,若無家裡經濟支援,一般年輕首購族可能連三成的自備款都難以負擔,難道豪四區就這麼高不可攀?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大安區每坪均價79.19萬,但捷運麟光站因與福地為鄰,包括富陽街、臥龍街、安居街、樂業街及和平東路三段的均價只有56.6萬,價差高達22.59萬,一間三十坪的房子可省下600多萬;還有掛著信義區的金字招牌的吳興街,遠離計畫區的豪宅聚落,硬是比信義區一坪均價少了17.93萬元
 
這 些高貴不貴的區域除了條件上的不足,像是臥龍街的福地、通化街的夜市及撫遠街鄰近機場這類嫌惡設施,通常發展時間都較早,太平洋房屋副總章克勤,大部分人 只考量到居住空間裡的屋況,其實附近周遭環境更是影響房價的關鍵指標,若是街道狹小,聯外道路單一,每逢尖峰時刻就會塞車,人車爭道,居住品質怎會良好。

章克勤也指出,居住安全是另一大隱憂,老舊街廓的巷弄狹窄,一旦發生火災,消防車根本難以開入,易延遲救災時間,更不用說頂樓加蓋外推等違建,相連的房舍 只會加速火勢延燒;而且台灣位處斷層帶,地震頻繁,不加緊都市更新腳步,恐怕不堪承受下一個921。
 
這些猶如蛋黃裡的膽固醇,乍看對健康無害,但長時間下來,隨著屋齡愈來愈久,病情愈來愈重,住在這種慢性隱憂地區,即使賺到了身價房價,但有可能犧牲了居住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