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2013年10月機場捷運可望通車,肩負串起北北桃三大直轄市的重任,預計率先通車區段是三重到中壢,2014年三重到台北段也會通車,屆時就全線通車。信義房屋桃園區協理陳世曜表示,受惠於機場捷運等交通題材,大批雙北投資置產客鎖定機場捷運沿線,尤以中壢海華特區的區域房價變化最快。

若對照桃園縣從2007年到2012年為止的大樓住宅成交行情,可以發現比起6年前,中壢房價漲幅最多高達八成,其次是接近雙北的龜山鄉以及蘆竹鄉,平均漲幅也高達64.52%,面對普遍起漲的預期心理,在地首購、換屋族掀起遷移、換屋潮,尤以中壢火車站後站的中古屋交易最為熱絡,學區多生活機能便利,建商推案也十分頻繁。

 
 桃園房市漲,讓在地首購族群大喊吃不消,中壢海華特區已出現四字頭房價,新成屋海華大帝每坪成交價更來到35萬,其他中古屋也都在2字頭,使得在地自住客開始移居到房價1字頭區域,自去年起中壢火車站後站到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南亞技術學院)周邊開始出現大量的首購、換屋族。
信義房屋中壢中山店店長羅文敭說,近幾年桃園房價普遍大漲,不過在地的中壢人還是很難接受2、3字頭的房價,因此從去年起就出現了一波移居潮,除了年輕首購族擔心房價上漲趕緊購屋,也不乏北客看準當地房價基期仍低,南下中壢購屋當起包租公,一部分則是小換大,轉進房價較為親民的區域。

由於後站商圈學區頗多,如中原大學、創新技術學院、健行科大以及陸軍專科學校,其他還有龍興國中、富台小學、家樂福等中小學及大賣場,距敏盛醫院中壢院區也很近,生活機能成熟。開車族北上一高往台北或南下大溪交流道可達新竹,南來北往大約40分鐘車程。
 
羅文敭指出,家樂福附近規畫有體育園區,未來將興建羽毛球館和運動中心,創新技術學院附近還有長虹計畫區,周邊雖有老舊建築與空地,但已有知名建商積極進行土地整合,建商推案積極,預售案以遠雄龍岡最受矚目,尚在潛銷中就已賣出八成,平均成交單價每坪約為18~19萬,中古屋則以在地推案最多的太子建設指名度較高,10~20年中古屋約為每坪約為13~15萬,10年內含新古屋約為16~18萬,房價都還在1字頭,可以說是在地中壢人新興購屋熱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