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都更條例修正案本會期可望通過,對此,房地產業者昨(26)日多表示樂觀其成,建商公會理事長吳寶田說,業界多希望都更條例修法後更具可行性,近日他正醞釀辦座談會,可能會提交建議版本,盼讓政府瞭解民間意見。

吳寶田說,台灣土地資源本來就稀少,如今都更幾乎停擺,讓房地產供給量更少,房價怎會走跌呢?若想增加供給,讓更多民眾買得起房子,都更是必須的,而且對都市市容與居住安全都有益處。

吳寶田強調,都更可賦予建築新的生命,讓市容更好,都更地主也並非都是受害者,反而可透過都更,改善居住品質。

對地產業者來說,也多不期望會透過做都更案來賺大錢,畢竟都更案要投入的心血跟時間很多、成本其實很高。

 


 

閱報秘書/都市更新

所謂的都市更新,是指建築物在老舊之後,為復甦都市機能、改善居住環境、增進公共利益,在都市計畫範圍內,依據法定程序,實施重建、整建或維護措施,可由政府或民間團體來完成。

都市更新條例是在1998年公布的,多數成功案例是由民間團體主導,最常見的是建商攜手地主改建後分屋,主因台北市素地難求,都更是建商取得推案來源的重要管道之一。

去年發生文林苑紛爭後,都更條例展開修法,目前內政部版本已送到立法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