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北市高房價惹民怨,引發中央、地方輪流出重手打房,不過,根據房仲一項最新調查,台北市在民眾心目中,仍是全台最具投資保值潛力的房市區。

從2010年起,央行、台北市政府接連出手打房,央行除將北市列入第一波選擇性信用管制外,去年並推出加強版的「豪宅貸令」。台北市政府則是先推出豪宅稅,最近並找來有房市空頭總司令之稱的政大教授張金鶚擔任副市長。

打房接二連三,但永慶房屋近日進行最新購屋趨勢調查,問到民眾全台七大主要都會區哪一個城市的房地產最具有投資保值潛力時,仍有45%民眾選台北市,高居全台第一。

和其他城市比,排名第二的是新北市,但占比僅20%,北市高出1倍以上,比名列的第三的台中13%更高出4倍。

官方一再出手打房,民眾還是看好,根據調查,主要是台北市除了具有捷運、高鐵等交通優勢外,商業活動與消費力最強也是主因,另外這幾年碰到嚴重經濟危機,北市房價卻總是看回不回,強勁的抗跌力,讓多數人相信北市最值得投資。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室經理黃舒衛表示,自全球景氣復甦露曙光,日本宣布無限量量化寬鬆之後,看好北市房地產程度更是出現一路飆升。以短期的三個月房價看法來說,看漲北市未來三個月房價的,就從今年Q1的19%,Q2急升至59%,看好北市未來一年房價目前也高達60%,比看跌的多3倍。

由於高度看好房價,有41%民眾認為未來半年是進場好時機,認為不是為36%,顯示目前市場對台北房市高度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