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蘇彥菱/台北報導

房市一熱謠言就滿天飛!日前傳出西門町有千萬金店面,根據最新實價登錄資訊,新店王是北車附近的開封街1段,一間8.6坪的店面,每坪約614萬元。可見實價登錄確實助於瞭解行情,不過房仲業者表示,仍有其缺陷存在,如未要求整棟透天厝拆算而影響價格行情。
日前傳出西門町有千萬店面成交,據實價登錄資訊,其實該物件乃6層樓透天厝,顯然是有人亂放消息,有意拉抬行情。(圖/翻攝自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
新店王依然在北市西區商圈,位居站前商圈的開封街一段2號之1樓店面,面積約8.64坪,總價約5300萬元,目前是由滷味攤販承租,每月租金約8000到10000元。而該區店面租金行情,每坪約5000至10000元,售價則每坪350萬至450萬元,租金投報率約2%。
從實價登錄上路以來,的確有助於了解行情。截至目前為止,前三大店王都位於北市西區商圈,均突破每坪單價300萬元。房仲業者分析,西區商圈位於交通樞紐,且上班及學生族群眾多,人潮即錢潮,且店面總價相較於東區,自然親民許多,逐漸吸引投資客出手,預估租金行情仍有漲幅空間。
另外,房仲業者指出,實價登錄仍有其不足之處,如西門町店面之前傳出每坪千萬的行情,其實該物件乃6層樓透天厝,透天厝店面價格含土地價值,不宜與土地持分較低的大樓商品作比較,以免價格失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