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蘇彥菱/綜合報導

自開春以來,各房產業者都認為房市春燕提前報到,看好今年房市,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雖各大房產龍頭認為上半年房市可望好轉,不過力道是否持久,政策才是關鍵,因為政策翻臉如翻書,常讓人措手不及。
重大建設跳票,不但衝擊當地發展及房市,損失更由共同全民買單。(圖/好房資料中心)
據《自由時報》報導,無論是代銷業、房仲業到房地產雜誌等,均認為今年房市理當好轉,不過都只看好至上半年,不敢預測到下半年,原因在於政策陰晴不定,完全無法預測。如五楊高架、機場捷運及台北大巨蛋,都因種種因素而無法如期竣工,重大建設一旦延宕,對該區發展及房市勢必造成莫大衝擊。
五十甲廣告董事長張承志表示,影響房市眾多因素當中,最難預期的即是政府政策。自2011年起,政府的房市政策幾乎都是無預警,讓業界疲於應付,就目前市場資金充沛來看,房價應當是回不去了。
永慶房屋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也認為,受到國際政經衝擊,民眾抗通膨心理發酵,預計今年Q2房市將維持量增價小揚之走勢。雖有置產族出手,但政策才是最不可預測的,如對壽險資金之限制與控制特定區域的土建融等,都讓下半年房市難以預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