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大漾帝空間設計】

選對建材或選對顏色,都是會影響到居家空間風格的重要因素,如何讓兩個不同的建材能夠有百分之百的契合?不同的建材又該如何選配呢?大漾帝空間設計的戴銘泉提供幾個最對味的設計秘訣給大家參考,看看建材的特性和顏色如何選配最合適。

Point 1/黑白對比就是百搭設計
在現代風格的居家空間裡,黑白對比是讓人永遠不膩的百搭設計。設計師將客廳電視牆以白色懸吊量體、結合收納機能的方式設計,超白烤漆玻璃創造視覺焦點,同時也與下方的大理石建材呼應,無論在建材和比例上都有非常協調的呈現。

 

Point 2/木質與反射性建材也對味
餐廳的設計,以木質建材以及帶有反射性特質的建材來搭配。設計師表示,由於因為櫃體的定位可能會讓空間感稍嫌擁擠,再加上希望能呈現出溫暖的感受,因此在餐櫃材質選擇以木皮包覆,而另一面櫃體的表面則是客廳延續過來的超白烤漆玻璃,以反射性的質感調和木質的沉悶,並帶來寬敞明亮的視覺效果。

 

Point 3/大理石與玻璃融合機能性與視覺效果
由於書房的空間設定在電視牆後方,設計師為了讓空間感更加通透,使用了玻璃作為主要的隔間建材。而電視牆的本體部分則選用米白色大理石,配合燈光設計創造出高雅的質感,在滿足機能性之餘也顧及了視覺效果。

 

Point 4/磁磚與木地板可區分空間
在本案的空間設計裡,配合公共區域的採光條件與戶外景觀,設計師選擇了木地板作為主要的地坪。但基於廚房工作區需要耐濕、耐髒,因此另外以黑色的瓷磚作為廚房的地坪建材。既可滿足機能上需求,也讓空間的區隔更明顯。

 

Point 5/色調協調能創造空間一致感
臥房內在櫃體和地坪都選擇了木質建材,而床頭背牆則是使用了壁紙。此處設計師選用了色調接近的大地色系,讓不同的建材在搭配時能夠成視覺效果的一致,也營造出令人安心而可以沉澱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