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智凱/台北報導

桃園房市火熱熱,但或許就是太火熱了,所以老天都不下雨。很快,桃園地區馬上就要在15日實施「第一階段限水」。對桃園居民來說,一定要留意相關限水資訊,預作準備;而對投資民眾來說,許多專家也已發出警報,認為缺水將打擊桃園房市發展,甚至形容這是一顆「房市未爆彈」。
前桃園縣長朱立倫曾表示,桃園只要缺水一天,就會對區內產業造成30億損失。而淡大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更直接點名桃園缺水危機就是顆房市未爆彈。(圖/農委會)
據聯合報報導,桃園、林口地區很快就要在15日實施「第一階段限水」,屆時夜間將減壓供水,桃園地區民眾一定要持續留意相關資訊。事實上,桃園地區自古就飽受缺水之苦,從飛機上鳥瞰,桃園地區遍布池塘,就是為了以備不時之需。
然而,相較於淹水,似乎買房民眾比較容易忽略缺水問題。但其實缺水問題實際上是會反映在房價上,這也是為何使用翡翠水庫穩定水源的台北市及新北市新板特區,其房價始終居高不下。相對於翡翠水庫可穩定供應到今年五月,桃園地區使用來自石門水庫的水源就顯得力不從心;許多專家都因此跳出來對桃園房市發出預警。
據Nownews報導,前桃園縣長朱立倫曾表示,桃園只要缺水一天,就會對區內產業造成30億元的產值損失。而淡大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先前也在好房News受訪時指出,桃園受到石門水庫儲水量年年下滑的影響,只要限水更加嚴重就很可能影響房市,更直接點名桃園缺水危機就是顆房市未爆彈。
眼下這顆「缺水未爆彈」在15日就要開始引爆,按學者專家的推測,恐會對熱騰騰的桃園房市產生影響。尤其永慶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近期也已率先對桃園房市發出空襲警報,預期桃園房市可能於下半年就會出現漲多修正。現在又多了一個缺水危機的利空因素,民眾真的得小心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