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不動產實價交易查詢網自3月15日上午8時起,將開放2月28日前應完成申報登錄的案件資訊供查詢。2月份之資訊共計有3萬8千餘件,包括買賣案件3萬5千9百餘件,租賃1千7百餘件,預售屋446件,民眾可至實價查詢服務網查詢2月所完成申報登錄之不動產買賣、租賃及預售屋案件。累計自2012年10月16日起各月可供查詢之成交案件資料已有18萬餘件。

內政部表示,實價登錄資訊揭露,循例皆於每月16日公布上月份應完成申報登錄之案件,因3月16日適逢星期六,故提前於3月15日發布,方便各界可以查詢最新成交資訊。
 
內政部指出,「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自2012年10月16日起開放民眾查詢交易案件之登錄資訊,至2013年3月14日上午9時止,網站訪客已超過974萬人次。另外,根據內政部就台北市及新北市已發布近六個月住宅區房地成交資訊,扣除店面及地下室,平均單價分別為50.9萬/坪及25.8萬/坪。民眾亦可使用實價查詢服務網均價計算功能,查詢各直轄市、縣(市)各行政區各不同類型不動產之均價。另由於內政部實價查詢服務網係對全國各縣(市),如台北市政府及新北市政府建置網站更新時,內政部實價查詢服務網亦同步更新。
 
內政部表示,藉由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登錄資訊的發布與提供查詢,期望促進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化,減少不動產價格哄抬現象,使房地產市場發展更為健全,逐步實現居住正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