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2009-12-16)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6日電)高雄市政府地政處1年分4次標售重劃抵費地,今天舉行第4次土地標售,結果售出11筆,標售金額新台幣4億餘元。總計今年標售所得共26億元,是近5年來標售成績最亮麗的一次。

 

高雄市地政處副處長黃進雄表示,標售成果顯示高雄市的房地產景氣已有復甦跡象。

 

地政處第4季共推出20標土地,結果有19標搶進,順利成交11筆土地,總標售金額是4億4351萬元,其中標售價最高的是位在47期的重劃區,每坪以43萬4000元售出,1200平方公尺的土地共進帳1億5700萬元。

 

地政處指出,47期標售地鄰文自路與曾子路口,附近有高鐵車站,當地生活機能健全,是建商心目中具有商機的黃金店面區。

 

另外,高雄大學開發區及大高坪開發區也有不錯的標售成果。

 

地政處統計,今年4季土地標售成果,總金額是26億元,其中以第3季標售18億元的成績最佳。不過就全年而言,26億元的標售所得已創下民國94年以來,標售成果最豐收的1年。

 

黃進雄說,近來受到景氣衝擊,高雄市的房地產從民國92年的活絡趨於緩和,97年整年的標售地只有3億元,是房市極為清淡的1年。今年4次標售地所得26億元,數字已透露房市景氣復甦的跡象。

 

高雄市建築投資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林佩樺則表示,高雄市建築業者後控機制得宜,業者未於景氣谷底大舉推案,所以不動產價量呈現平穩的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