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2 Tue 2009

走過金融風暴,房價漲幅爆黑馬!根據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調查,全台各行政區今年第三季房價與去年第三季相較,漲幅最大地區不是大家熟知寸土寸金的大台北地區,而是高雄巿三民區,漲幅高達28.49%,其次是北巿中正區的20.74%,台北縣新店巿則屈居第三,漲幅為19.60%。

 不過,整體表現上,台中以北縣巿表現都比中南部優異,北巿整體表現與北縣部分區域仍然是一枝獨秀。

 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總經理李同榮指出,預期明年第一季股巿、房巿恐有噴出行情,但若漲幅太高,對巿場後勢發展十分不利,以北巿大安區中古屋例,目前24、25年老舊公寓平均單價約58萬元,以房價所得比估算,65萬元將是警戒線。

 整體房價在今年第三季表現,不論是成交的平均總價,或是平均單價,繼今年第一季觸底大幅反彈後,目前呈現高檔盤整現象。細看六大縣市今年第三季成交狀況,北市每坪單價已超越40萬,達每坪40.59萬元,甚至比去年第二季高點每坪39萬更高,與第二季相較漲幅達5.43%,位居六縣巿之冠。

 觀察各縣巿行政區顯示,去年第二季房價自高峰反轉後,今年第三季全台各行政區域漲幅,以高雄市三民區居首,其他依序為北市中正區、北縣新店市、高市新興區、北市大安區、北縣永和市、中市北屯區、北縣泰山鄉、中市南區以及新竹市,前十名中,北市縣就有五個區域入榜。

 李同榮表示,高市三民區近年來因有41期等市地重劃利多,影響周邊房價攀升,一年來漲幅相當驚人。

 北市入榜的幾個區域房價,以大安區與中正區表現最穩定與強勢,大安區一向為房價指標性區域,過去因老舊公寓漲幅不大,今年受到豪宅拉抬中古屋行情影響,價位強勁攀升,平均房價高居全省第一,來到每坪57.92萬元上下。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說,隨著全球景氣回溫,相關單位預估台灣2010年經濟成長率將由今年負2.53%轉為4.39%,消費者信心指數亦上揚,將對明年房地產資金產生正向動能,相信房市將一直持續熱到農曆春節。

 

轉貼中時房地產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