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 (2009-12-17)

「房價過高」是十大民怨排行榜第一名;而為了平抑都會區的房價內政部將從明年起推出一項方案叫做「住宅輕鬆GO」,除了將釋出八百多戶國宅餘屋還選定了台北縣的淡海新市鎮、板橋浮洲工廠、跟機場捷運沿線等三個地區要來興建平價住宅

不吃不喝三十年,上班族才能在台北市買房子。為了平抑房價,內政部從明年起,要推出「住宅輕鬆GO」方案,除了將釋出八百多戶國宅餘屋,也計畫興建合理價位的住宅,預計三年內投入88億元。

依照內政部初步規劃,將選定淡海新市鎮1290多公頃,還有台北縣板橋浮洲工廠週邊277公頃,以及機場捷運周邊、總共131公頃等三個地區,要蓋平價住宅,不過有學者認為,目前房價過高的主要原因,不在於供不應求,而是有投資客炒作房地產。

學者說,政府應該從制度面著手,例如增加中南部就業機會,分散大台北地區求職人數,另外也要整合目前空屋資訊平台的資源,這樣才能有效抑制房價飆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