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甘納空間設計】

牆面設計是影響一個空間視覺美感最主要的因素,有時候牆的設計不只有視覺上的考量,也必須兼顧機能性的需求。甘納空間設計的林仕杰設計師提供五種不同的牆面設計,與大家分享如何在機能與視覺美感取得平衡的設計方法。

Point 1/簡單木紋創造自然感的牆面
在客廳的電視牆設計上,設計師考慮預算以及屋主對於現代風格的喜愛,因此並未作多餘的裝修,在電視主牆只使用有簡單紋路的木皮,以木質感的自然風格來創造出簡單而溫暖的空間感。

 

Point 2/乾淨無瑕的牆面也是收納櫃
餐廳空間同時也是屋主一家的閱讀空間,為了迎合屋主喜愛簡單乾淨的設計風格,設計師讓櫃體以接近全隱藏式的概念設計,讓櫃體門片同時也是一面乾淨的主牆,讓空間感更加大方而俐落。

 

Point 3/大理石讓牆面更具質感
在餐廳的牆面設計,設計師在其中一面利用局部的大理石為主要的建材,這樣的手法不僅適時地提升空間的質感,也讓透空的展示櫃有被包覆的錯覺,讓空間感更具有層次。

 

Point 4/木皮創造粗獷的牆面質感
在閱讀空間的設計上,設計師結合空間本身優異的採光,以具有粗獷紋理的木皮為主要的材質。藉由這樣的設計手法,讓書櫃與空間能同時有著自然舒適的質感,也多了分人文的氣息。

 

Point 5/書櫃就是主牆焦點
屋主酷愛閱讀,因此家中需要有大容量的書籍收納空間,設計師在客廳與餐廳的牆面使用原生橡木作為書櫃的設計主體,除了營造出閱讀氣息,開放式的櫃體也讓書籍或展示品一目了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