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想在台北市買地嗎?3400元就能滿足願望。北市府地政局昨天公告今年第二批61筆「權屬不明土地」,最便宜的是位於士林區面積1平方公尺的保護區山地,標售底價3337元;最貴的則是社子公園附近一塊住三用地,面積約877平方公尺,標售底價2億元。

市府地政局科長葛澤桓說,北市許多權屬不明土地,依地籍清理條例清查後,為活化土地利用,地政局辦理代為標售。

這次代標售土地有15筆位於北投區、30筆位於士林區,再加上去年流標、今年第2次標售的信義區1筆、大安區5筆及內湖區10筆,一共公告標售61筆。

其中保護區約31筆,住宅區13筆,合計超過七成。以標售底價估算,保護區總底價近7000萬元、住宅區總底價約2億6000萬元。

地政局表示,保護區土地中單筆標售底價最高的位於內湖區大湖段三小段、面積3282平方公尺,底價1987萬。標售底價最低的位於士林區翠山段二小段916地號(東吳大學入口處附近山區)、面積1平方公尺,底價為3337元。

住宅區土地中單筆標售底價最高的位於士林區永平段二小段206地號(社子公園附近)、面積877平方公尺(265坪),底價2億元。標售底價最低的位於北投區秀山段三小段274地號(稻香路附近) 、面積15平方公尺,底價25萬元。

不過,葛澤桓說,市府舉辦代標售作業,脫標比例約四成不到,六成還是無法標售出去。除部分土地太小或位於保護區,標售意願低的主要原因,還是在於許多土地占用狀況嚴重。

葛澤桓說,受理投標期間從6月3日起至18日上午9時30分開啟信箱時止,採郵寄投標,逾期不受理。

相關事項可上網站(http://www.land.taipei.gov.tw/)地籍清理專區>代為標售資訊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