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吉隆坡報導】

台灣本土房仲業者看好東協經貿熱潮,東南亞地區房價上漲,帶領台灣投資人前往東南亞房市淘金。

東協被稱為東亞地區投資後花園,自從中國大陸加入東協(ASEAN),東協成為全球第三大經濟共同體,內銷市場大、消費力增強。

台灣房屋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首家門市昨天開幕,是台灣第一家在東南亞拓點的房仲公司,目前代銷當地預售屋、建案,在台灣房屋大陸、台灣等店面銷售。台灣房屋去年售出馬來西亞850間房屋,多是吉隆坡中高級住宅。

台灣房屋國際資產中心媒體總監林廣彥表示,吉隆坡新成屋房價僅北市1/3,全新房屋每坪30萬至60萬元,且馬來西亞以實坪計算,因此室內坪數比台灣再多出3成,目前吉隆坡房價年漲幅約1成。

這幾年不少投資人轉往海外投資房地產,各大房仲業者也積極搶食海外市場。信義房屋在日本耕耘2年多,去年總銷金額新台幣25億元,年成長29%。永慶房屋去年上海已有39間店,年營收成長23%。

不過,投資海外不動產仍有風險。以馬來西亞為例,買屋後若3年內脫手,馬國政府將課資本利得稅15%,3至5年間脫手賣屋將被課資本利得稅10%,5年後脫手才不會被額外課稅。舉例來說,房屋買價1000萬元,2年內賣屋1200萬元,將被馬國政府課30萬元。

另外,境外所得資金回台後還會再被課稅,也有匯差風險,委託房仲管理租屋,則還要再額外負擔代管費約租金1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