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2009-12-28)

(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28日電)內政部建築研究所今天公布「2009年第三季房地產景氣動向」,對策訊號分數10分,較第二季增加3分,燈號由藍燈轉為黃藍燈,終結過去連四季藍燈;領先、同時指標皆較第二季上揚。

台灣房地產景氣動向調查由中華民國住宅學會負責研究,今天公布第三季調查結果,由建研所副所長陳瑞鈴、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主持。

張金鶚表示,今年第三季房地產景氣對策訊號綜合分數為10分,較第二季上升3分,燈號也由第二季的藍燈轉為黃藍燈,為過去一年來、去年第三季以來首見。

受景氣低迷等影響,過去一年四個季度,房地產景氣綜合分數僅6至7分,屬於低迷的藍燈。

張金鶚表示,今年第三季領先綜合指標為92.58,較第二季上升0.01%,屬於穩定範圍,預期2010年第三季房產景氣大致維持現狀。

此外,第三季同時指標則為103.1,較第二季上揚2.4%,屬於大幅上升。

張金鶚表示,整體而言,受市場資金過度寬鬆、房價過度預期等影響,第三季房地產同時指標大幅上升,房產景氣燈號也轉為黃藍燈。

他表示,在房產領先指標呈現穩定、廠商對景氣看法較第二季樂觀,及市場可望逐漸回歸理性等交叉影響下,預期短期房產景氣將呈現盤整趨勢,後續仍須審慎因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