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蔡宜安設計】

自然材質大多指的是石材與木質等建材,運用在居家空間中時,會因為材質本身的特質與色調,為空間帶來全然不同的面貌。蔡宜安設計師擅長運用自然建材於現代居家中,本次提供幾個不同的設計手法,與大家分享自然材質的運用秘訣。

Point 1/大面積材質展露自然紋路與色調
本案以舒適高雅的現代居家為主要的設計主題,設計師在客廳使用大面積的天然材質如木材、石材等,讓建材呈現出原本的色調及自然紋路,另外搭配鐵件、玻璃、漆類等較為工業的材質,營造出空間的層次感。

 

Point 2/櫃體與牆面以木皮包覆
在客廳與餐廳之間的牆面與櫃體,設計師使用了紋理明顯的梧桐木皮作為主要的材質,除了在建材的特質上能相互呼應,構成合諧的視覺效果,木皮本身的紋理也更強調了空間自然而舒適的質感。

 

Point 3/單面木皮凝聚視覺焦點
本案的空間主要是以全白的色系為主,但在餐廳空間的主牆設計上,設計師使用了紋理鮮明的木皮座圍牆面的主要材質。這樣的手法不僅讓空間多了分清新自然的感覺,也創造出空間的視覺焦點。

 

Point 4/大理石讓空間更有氣勢
大理石由於有相當多樣的紋路與色調,因此能夠配合不同的空間展現出不同的個性。在本案中,設計師在電視牆選用了大面積且有對花的大理石材,讓石材本身的紋理與質感成為空間焦點,讓空間的奢華度提升許多。

 

Point 5/把建材用在對的地方
小坪數空間在建材的運用上得發揮更多巧思,在這個案子裡設計師除了利用架高的木地板區隔睡眠區和客廳空間,另外也在沙發旁的隔牆貼上木皮作為主要材質,藉由巧妙的運用,適時地提升空間的質感,也在材質上達到相互呼應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