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飯店超級大房東再出手 下半年北市將有3棟改建租給國泰商旅 收益率至少4.5%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國泰人壽旗下有200多棟大樓,近年推動資產活化,部分大樓改建為飯店,以提高租金收益率。圖為國壽總部大樓。(本報系資料庫)

國泰人壽活化資產,陸續將旗下商辦大樓改建為飯店,今年於台北市就有3棟大樓改建完成,將出租給國泰商旅經營飯店,下半年陸續開幕,國壽當房東收租金,加上「包底抽成」設計,收益率至少4.5%。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昨(10)日表示,國泰人壽積極活化不動產,過去1年陸續改裝、變更用途。由於台灣一年有700多萬名觀光客,對飯店的需求很高,國壽在全台都會考慮將商辦大樓改建為飯店,以獲取更高的收益率。

在海外不動產部分,國壽去年以總價人民幣6.8億元(約新台幣31.8億元)買下上海浦東新區「東方金融廣場」A座5個樓層,作為上海國泰人壽的總部大樓。金管會日前已經開放保險業可投資其他地區不動產,李長庚說,今年目標鎖定越南胡志明市不動產。

李長庚說,投資海外不動產有兩個目的,一是獲取更高收益,另一是協助子公司發展。國泰金在越南已有銀行、壽險、產險,希望在胡志明市購置越南總部大樓。

國泰人壽旗下台北市忠孝大樓、敦化南路銀星大樓、民生東路民生通商大樓原本都是商辦用途,經改裝後,將出租給國泰商旅經營飯店。國泰商旅是由國泰建設在去年轉投資成立,主打商務飯店搶攻國際商務客來台住房商機。

壽險業者指出,台北市商辦大樓在壽險業、建商爭相競標下,租金收益率愈來愈低,反倒是飯店,若有包底抽成制度,表示飯店經營愈好、壽險公司抽成更多,租金收益率至少比商辦多出1~2個百分點。

國壽在全台有200多棟不動產,因為多棟出租給飯店,堪稱是國內觀光飯店的超級大房東。目前包括台北喜來登酒店、台北六福皇宮飯店、台中亞緻飯店、台南大億麗緻酒店等,房東都是國壽;另外,晶華酒店、福泰旅館與國泰商旅也將向國壽承租大樓經營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