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329檔又來了,房仲業者表示,自住當道下,今年流行「三低」產品,對民眾來說,是相對友善的一年,不過提醒民眾仍要仔細考量個人購屋能力及需求,不要被三低衝昏頭。

三低指的是低單價、低總價以及低自備。低自備在市場上也稱「輕鬆購」,指的是在交屋前只需付極低比例的自備款,如有些個案推出自備10%、工程零付款等。

三低產品並非首見,早在2008年金融水海嘯後即曾在房市風行一陣,那時市場上到處可見「自備10萬起」、「總價98萬起」、「訂金、簽約金39萬」、「送裝潢」、「工程O付款等廣告行銷訴求。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今年開春後房市雖有回溫,部份地區過年期間甚至傳出熱銷,但建商從去年329檔的大坪數、高總價,今年改走「三低」風,其實可看出業者對市場看法還是相當保守的。

他分析,低單和低總,主要都是鎖定財力有限的首購客層,而低自備款,更是過去景氣從高峰走到末端時,才有的「挖地下室客層」的行銷手法

當然,目前來看,三低策略還是蠻管用的,代銷業調查,近一兩月以來,賣的好的區域多集中在桃園、五股、淡水等低單價地區,其中有搭配低自備方案的建案更多傳出熱銷。

不過永慶代銷總經理葉凌棋提醒,目前建商所推出的低自備「輕鬆購」,看似大幅降低買屋門檻,但在利率可能逐漸攀升下,一旦市況反轉,房貸負擔將大幅增加,未來交屋時恐將有負擔不起的風險。

張欣民則建議,面對業者推出的各種「輕鬆購」,消費者心中還是要先仔細衡量個人購屋能力,不要衝動性購買,即使有購屋需求,也還是要確實掌握33原則:自備3成,每月還款家庭收入3分之1,才不會影響正常生活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