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林口A7合宜住宅18日舉行動土典禮、準備開賣,為市場掀起平價宅風潮,戴德梁行昨(8)日宣布,將舉辦1字頭的平價宅標售會,推出新北市的「環遊郡」跟桃園的「馥郁山莊」2建案共130餘戶,前者每坪13萬元起、後者每坪7萬元起。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說,今年市況將是「志玲休息、如花登場」,低總價、中小坪數的產品將最熱賣;若以區域別來看,台北市房價將持平或小幅修正,但價格鬆動後接手買盤會頗強,新北市「蛋黃區」如板橋價格會持平,林口、淡水等「蛋白區」,價格可望上漲10%。

過往以豪宅為銷售主力的海悅廣告,此次負責A7合宜宅的銷售,海悅董事長黃希文說,合宜宅是好的政策,建議政府繼續推出合宜宅,並透過讓民間參與以提高建築品質。

代銷公會昨日舉行春酒,台北市代銷公會理事長王明成指出,近來房市已春暖花開,雖因核四議題讓買氣略受干擾,但長線市況仍看好;建商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吳寶田也說,如今土地稀缺、都更又慢,房地產供給量有限,價格自然難跌。

顏炳立強調,近來市場資金仍豐沛,只是大咖的民間投資人跟壽險業者都因政府看得緊,觀望心態濃,反倒是小咖的投資人勇於出手,讓工業用地、低總價住宅等,銷況都很熱絡。

A7合宜宅由政府提供土地、民間業者投資興建,參與者包括麗寶、名軒、皇翔與遠雄等4建商,將興建逾4,000戶的合宜宅,每坪不超過15萬元,已有4萬多人排隊申購。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